多重曝光拍出创意摄影

大尧摄影 | 2017年06月20日02:08 | 统计中

多重曝光拍出创意摄影

      多重曝光就是在一张底片上分两次或多次曝光而成的创意图像,因不同的曝光组合、不同的曝光次数、不同的场景拍摄而成的图像往往会拍出意想不到的迷人效果,或许正是因为最终效果存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,才会让人不断的去尝试拍摄。


上图为两次曝光而成,月亮和夜景分别用不同的曝光组合和焦距拍摄而成,这里只抛砖引玉,把这张图片的拍摄技巧分享给大家,当然多重曝光可以拍出无数种不同的效果,大家可以多多尝试。

拍摄流程

1、准备一部有多重曝光的单反或者微单及一枚大变焦镜头,有三脚架更好;
2、
把相机设为手动曝光模式及多重曝光数量为2张;
3、
用镜头的广角端拍摄夜景,预留下月亮的位置,尽可能用最大光圈拍摄,曝光时间以夜景测光为准,ISO200;

4、用镜头的长焦端拍摄月亮,焦距越长,月亮在画面中就会越大,我这里用的是200MM,曝光时间1/125,光图11,把月亮放在预留的位置拍摄;

5、完成,如果月亮的位置不合适那就从头再来一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