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最美夜景观赏地之一

大尧摄影 | 2017年06月20日02:08 | 统计中

莲花山


深圳最美夜景观赏拍摄地之一
      莲花山位于福田区红荔路6030号,儿童医院对面,地铁少年宫站下即可到达。莲花山不高,海拔约100米左右,从山脚走登山道到达山顶的观景平台约20分钟,站在山顶能一览深圳福田和罗湖的城市风光,而这里的夜色则更为迷人,每当华灯初上,灯火斑斓的时候,很容易让人忘却白天的繁忙的工作,沉醉于梦幻般的世界中。

这里也是很多城市建筑和风光摄影爱好者比较喜欢的拍摄地点,首先是完全免费,然后交通非常方便,又靠近少年宫、书城、音乐厅、博物馆及市民中心,吃喝玩乐于一体。
罗湖

福田

东南朝向拍不了日落

200MM端拍摄

晚上人也不少

公园大门

邓爷爷



山顶广场视野还是挺开阔的


拍摄建议:


  1. 因需要长时间曝光,建议携带三角架;
  2. 因为山顶到建筑有段距离,太广的镜头意义不大,建议用35MM以上的镜头拍摄,长焦在这也可以施展得开;
  3. 天气好可以早点去拍晚霞,拍夜景的话6:30这样可以开始了;
  4. 不一定天气晴朗才能出片,一些特殊天气更能拍出不一样的相片,比如大雨后的雾景等;
  5. 最好带上驱蚊水